Joy(某果)

一点金黄的果子,飘散在可爱的地方。正因心中有乾坤,所以笔下有方寸。
主推两人:焦恩俊and陈坤。

感谢戬戬和戬厨的陪伴

  前来道别,占tag致歉

  (戬戬的文章写到这里就告一段落啦

  还有两篇,一个给松球太太的生日贺文小记,另一篇给阿戬的新年贺文初九发上来。)

  


  这是一段美好的日子,翻一翻第一篇文章(去年的这个时候写的)和最近的文章,我能够感觉到自己的文字气质已经在变化了。


  原来是一种非常敏感又忧郁,喜欢自我陶醉又容易悲观的理想主义者,现在已经是一个非常敏感但豁达,动不动就awsl的不怎么稳重的理想主义者啦!


  一开始和阿戬有好多好多相似的地方,幼稚的不行,我很同情他。但是,随着对他越来越深入的了解与探讨,我越发感到他其实有一个很成熟的人格(或者神格?),我发现不是我在治愈他,而是他在治愈我。我性格上的这点伤又不是什么重病绝症,自然是会慢慢好的。随着一个个意难平逐渐被治愈,我感觉自己现在很好,这个好没有任何标准,是一种很舒适的状态。


  怎么解释这种舒适呢,大概就是已经可以坦然地与其他戬厨们谈起戬戬曾经受的各种各样的委屈而心平气和了,因为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大家也看到了戬戬在我的文章里面没有一次be的。大概是从心理上已经能够理解宝剧中大多的角色了,所以说基本上成了全员粉。


  这种情况下每个主题里要刀谁,情节怎么安排合理,其实都已经可以拿捏了,这个前提下我后期写了一些cp比如戬婵、沉戬之类。


  只要牵动其中的几个联系节点,整个走向就会变了,但是无论如何都只是一种猜想,是把自己的猜想写出来给大家看。


  在这个阶段就是好甜好刀,又刀又甜,这么豁达地整活也是因为自己先看开了,心结解开了,不再一定追求完美。


  完美不是美,有一些微暇是美的。


  就像我们说矛盾双方统一于一个整体一样,不同的色彩组成一幅画,有黑才能看见白。


  全白是令人茫然的,全黑也是。


  我心中的那个二郎神,他有毛病,他不完美,他其实很普通。


  因为他本身就是普通人的信仰结合而来的呀,他身上有普通人信仰上的缺点,也汇聚了无数真诚信仰中的闪光点,这就是他,这才是他。


  现在我已经不知道叫他什么了,阿戬?戬戬?石二?木二?赵二?李二?杨二?


  So ga,不管怎么叫,他都是二郎啊,在不同的神话中绽放着不同的色彩,是我的信仰啊,有创造者和信仰者的不好,也有他们的好。


  今晚的银河,大概也是明暗交错色彩斑斓,我猜,我用手圈一个圆,里面就有二郎。

  

  笔芯jpg

评论(14)

热度(22)